“魔女の宅急便”~海の见える街 - V.A.

    罪犯先生           荷丁同人

  第四章

                                     【吉他与荷兰兔】

       

       到了周五.

       丁马克每周五都有演唱会,而这一次提前了三个小时,尼德兰赶过去时他已经背着吉他在店门口等候了.尼德兰依旧开着他的灰蓝色保时捷,这一次身着藏蓝色风衣,蓝白条纹的围巾拖的很长,手里抱着一束郁金香朝着丁马克走来.

        —久等了.

        —还好,你自己忙吗?富豪应该日理万机才对吧,尼德兰先生.

        —那是国王,我只是个罪犯先生……不是吗.

        趁着丁马克愣住的时刻,他把郁金香放在他手上,取下他肩上的吉他,往回走.

 

        —……犯规!(不要这样称呼自己啊)

        —是是是.……上车吧.

        —……嗯.

 

      尼德兰的公寓落在城市中心地带,再准确点就是在他公司对面,所以这算是把车开回了公司.

      三十层的高级公寓尼德兰住在第三十层,正好对面三十层是他公司财务部办公室.丁马克在车上听到这些时差点儿笑喷—自己看住自己公司财库的感觉太……很好,这很尼德兰.

      —嘿,你有宠物吗?

      —有一只荷兰兔.

       —真好啊……我小时候养过天鹅,后来都飞走了,飞到哪里去了呢……

      —他们回去很美好的地方.

      — I hope so. 

      —进来吧.

 

       尼德兰的公寓很大,色彩搭配得也很好,空旷,地板和家具都是木质颜色略暗,两个独坐沙发,一座古典型石英钟,一盏复古落地灯,玻璃茶几,再外加挂墙上的液晶电视,成了客厅里的全部.

       —好漂亮,感觉很自由啊.

       —满意了?艺术家?

       —嘿嘿,算是吧,毕竟我没有住过这么宽敞的屋子,我和迪路木多,亚瑟原本住在一起,后来迪路木多和吉尔伽美什同居,小公寓宽敞多了,……只是还有点别扭.

       —吉尔伽美什没有帮过你们吗?

       —他帮的已经够多了……不用再帮了.本大爷自己也可以.

       尼德兰知趣的闭嘴。 

       丁马克看着发呆的尼德兰,伸手在他眼前晃晃,问道—饿吗,我去做饭,厨房在哪?

       —在那,你想做什么?

       —奶油炖蘑菇汤?怎么样.这饭多经典.

       好.   尼德兰很绅士的帮他脱下外套,带他进了厨房后,借了一条围裙并帮他系上.

       (他就比我矮五公分,他的皮肤很细腻光滑,漂亮的脖颈上有一道非常浅的疤痕,后来他告诉我是和别人打架时留下来的,夕阳打在他身上,有一种不可思议的美,镀金般的头发,朦胧的五官,美好的身线,我那时非常想拥抱他,告诉他他的眼睛像是落日时的大海那般澄澈,但他那是太过于圣洁,我觉得自己的呼吸打在他脖子上都是一种罪恶行径)

         就在他胡思乱想时,丁马克主动将背贴上他的胸膛,手伸到尼德兰下巴上轻轻摸着那一点青刺.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尼德兰伸出有力的大手,把他禁锢在自己怀里,下巴抵在他头上.

        厨房在客厅对面,窗外视野很广.

        两个人就这么望着暮色日落,天色暗下去.

        —尼德兰先生,我们算是一起看完了夕阳?

        —不,我们一起见证了月亮升起.

       —都很浪漫.

        —是啊.

      (他还是给了我一个拥抱的机会,他身上有干净的肥皂味,柠檬味的吧)

       —我做饭了.

       —嗯,我去洗个澡.

        —什么啊,跟老夫老妻一样.

       尼德兰无奈的摇头笑笑,去了浴室.明明只见过一次,但两个人觉得像是找到了自己灵魂的一部分一样契合.无需那么多套路.尼德兰在浴室这样想到.

       洗完后,他对着衣柜发了愁,浴衣太豪放了,他毕竟只是客人,睡衣会不会被他嘲笑幼稚呢,连衣衫都洗了。 行,穿衬衫好了.

       —尼德兰,饭做好啦.凉了不好吃哦.

       —我这就出来.

       尼德兰把没擦干的头发梳成背头出来,坐在桌旁的丁马克看着刚沐浴完的尼德兰愣住了.

       这家伙就没擦身体吧,白衬衫都贴在身上了,他又不是运动员身材怎么这么好!郁金香头放下来也好帅,他不知道他梳背头有多英俊吗!不过还好本大爷更帅,我才没脸红咧.

       —我开动了.

      —怎么样?好吃吗?

       —嗯,味道好棒,真是辛苦你了,丁马克小朋友.

      —后面那句驳回,本大爷二十五岁了.大叔!

      —我三十二!

      —哼.吃饭!否则以后不给你做了.

      —好好好我错了,乖.原谅我行吗?

      —行,本大爷很宽容哒.

      两个人相视一笑.

      这种感觉

      太亲切了.

      吃完后尼德兰担起洗完的工作,丁马克被他赶去洗澡了.洗完后,尼德兰很贴心的找了一件浴衣给他.丁马克出来时看见浴衣表示好尴尬.拿着浴衣闻闻,又是那郁金香混着古龙水的迷人香味.

      和传闻一样,这个人没有女朋友,尼德兰房间没有多余的气味,干净整洁,没有女人的饰物,可见他从没领女人进过他的领地.像一只孤独的狮王,领土辽阔却没有伙伴.

      那本大爷呢?

       

       —小朋友,浴衣合身么?

       —超合身,大叔!都说了我成年了还这么叫.

       —那我应该怎么称呼你呢.

       —别人喜欢(没错就是喜欢)叫我大哥,吉尔伽美什先生叫我小毛头,爱因斯只叫我丹麦人,您比我大,叫我丁马克就行.和迪路木多,亚瑟那样.

        —丁马克……丹麦……阿丹…Adanm…亚当,这个如何?

        —名字都不一样了好吗?

        —那么……阿丹吧,蛮亲切的.

        —行哦,只要你同意我叫你尼德兰.

        —……

        —不行吗?

         —不是那个意思.

      

        我只是很开心罢了,小家伙.

        先生这种敬称,丢弃就好

 

       尼德兰继续放着电视,示意丁马克做过来,坐在地毯上,让他靠在自己怀里,尼德兰擦着他还滴着水珠的头发.怀里人也没反抗,舒服的轻轻哼着.电视正放着林肯公园的新曲mv. 

       这时候,一个毛茸茸的小东西窜了过来,丁马克定神一看原来是尼德兰提过的荷兰兔,雪白的身上有两块棕斑点,非常可爱.除了那双—嗯,怎么说呢,看起来很精明的眼睛,哦,还有…这兔子在笑对吧本大爷没看错吧这兔子为毛在笑啊笑的好坏但本大爷觉得还是好可爱怎么回事!

       

       —喂,在想什么?

       —没,没什么,只是觉得这兔子好可爱.

       —哦,别看它这个样子,它可精明了

       —(我看出来了)它有名字吗?

       —你给他起一个吧,它是只雄兔.

 

       他有名字,但现在该换一个了.

       

       —尼尔?

      —why ?

      — neal. Real 名叫真实.

      —有意思,就这么定了.

      —它原来叫什么?

      —yamazaki 

      —这是……日语还是韩语?

     —日语哦,山绮,喏,这么写的.

     —真是个奇特的名字.

     —嗯.

     —不过你好厉害,连日语也会.你不会什么啊?

     —不清楚.

     —那么换个问法,你最棘手的事情是什么?

          (好自信哦,这个人)

     —政治.

     —啊,果然,政治就是很让人烦,耍得人团团转。 

     —嗯.的确.

 

     ……

 

       —嘿我说,睡觉吧.留下来,行吗?

       —……行,那本大爷睡哪?

       —……

       —行,算我白问.

 

        两人一兔子很默契的去了尼德兰的卧室.

        兔子回窝,睡得很淡定.

        尼德兰爬上kingsize级大床,示意他睡自己旁边.丁马克蹑手蹑脚爬上去,靠着墙边,侧身躺下去.尼德兰看着他小心翼翼的动作不禁觉得好可爱,说了一句乖我不吃你晚安,就熄灯了.

        —为什么对本大爷这么好?

        —不为什么.

       —你收我住宿费吗?

       —怎么可能,别多想了,睡吧.

       —嗯.

       丁马克感觉有一双有力的手把自己翻了过去,定神才发现自己被紧拥入怀,那股香味更令他眩惑,也很安心.

       —力气真大

       —是吗?弄疼你了吗?

      —啊,没有啊,本大爷也很强壮的!……觉得,好安心,嘛…这样……就够了.

       —祝你好梦.

       —你也是.

 

       不愿再相信谁,不愿再依靠谁.

       但现在,

       让我们彼此索取温柔吧

       以及片刻的沦陷

 

       两颗流浪的心,此刻找到了彼此

       过去的无法追回,此刻真实珍贵.

 


评论
热度 ( 6 )

© 艾克曼•莱夫 Sherry | Powered by LOFTER